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闻集乡重拳出击加强街区综合整治

时间:2019年07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闻集乡根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朱东亚在木兰镇组织召开的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精神,该乡党委政府以“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加压促进,通过多项举措加强街区综合整治。

闻集乡重拳出击加强街区综合整治

成立由该乡乡长杨猛任指挥长的街区综合整治指挥部,抽调乡直相关单位和乡政府驻地村两委工作人员共50余名,组成综合整治工作队伍,重拳出击,切实加强街区综合整治,实现重点突破。

实行路长责任制,按照“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小街巷监管”的要求,本着“座商归店、行商归市”的原则,通过班子成员包路、队员包段,全面加强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治理,对集市零摊统一规划到次干道划线经营,并提前宣传,加强疏导和监管,规范集贸市场。对店外店、摊外摊、僵尸车、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全部予以清理和取缔。对门头牌匾逐街制定设置标准,强化整改和规范。对垃圾死角全面排查,随时清理到位。

与沿街商户、单位、居民户签订包卫生、包绿化、包设施、包秩序、包硬化的“门前五包”管理责任书。出动宣传车两辆和街头大喇叭进行常态宣传,发放和张贴《闻集乡街容街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告知书》5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大力营造街区整治的良好氛围,引导商户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定人员岗位、定工作时间、定管理职责、定工作目标、定考核标准的“五定”管理办法,出台了

街区整治工作监督考核办法,对管理效果每天检查督导,利用每天例会时间进行点评,领导班子不定期观摩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综合整治,街区秩序逐步规范,街容街貌逐步彰显,环境卫生明显改善,镇区形象显著提升,赢得了广大商户、居民的理解、支持和赞扬。截至目前,共规范出店经营、占道经营200余例,疏导流动摊贩进行面对面讲解500余次,拆除乱搭乱建的棚亭10余处,取缔落地广告牌30余个。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