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杜集镇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实现环境卫生“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目标,杜集镇多措并举,集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该镇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重新研究、重新部署、再加压、再动员、再发力。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坚持每天早晨6点召开镇全体干部、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当天工作任务,晚上7:00汇报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并拉出第二天需要完成的任务清单。

全镇划分8个战区,由8名副科级领导担任指挥长,每个战区管辖指挥4个行政村,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重点路段,每天督查指导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镇区划分10个战区,由12名班子成员分包镇区街道,干部分包路段,督促违建拆除、门头更新、卫生整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街道划线、规范停车、街道绿化、监控安装等工作,推进镇区综合治理提升和智慧化城市建设。

并成立由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和镇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督查组,督导镇村干部每天开展工作情况,每个自然村必到,8个战区指挥长每个胡同、街道、路边必到,针对问题及时督促落实,对工作不力的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进行严厉问责。目前已对两个工作不力村支部书记免职。

连日来,杜集镇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3平方公里的镇区进行全面整治,动用大型机械500余辆次,清理占道经营街道16条,拆除违章建筑300余间,针对乱停乱放、骑门跨店、门前卫生、户外广告牌不规范等现象重拳出击,净化了市场秩序。全镇32个行政村也根据本村实际,迅速行动,利用墙字、横幅、调频广播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出动大型机械100多台和300多辆车辆进行坑塘沟渠整治和陈旧垃圾柴草清理,各行政村组织小分队逐胡同、逐路段、逐村庄的进行整治,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一遍净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