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大杨集镇措施得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9年07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近日,我县大杨集镇出新招,再发力,多措并举,动员组织多方力量,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全镇处处呈现出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镇域环境面貌得到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给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优美、便利的人居环境。

大杨集镇措施得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分区重点整治,打造工作亮点。自集中整治夏季战役活动以来,大杨集划分三个战区,每个战区由三名科级领导带队,带领镇全体干部和高李庄村、马庄村、杨集村公益岗及村组干部200余人,冒着35度高温对310国道、刘张路杨集段进行对路边杂草、杂物和出店经营、乱搭乱建行为进行集中清理,确保310国道和刘张路畅通、干净、整洁,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家喻户晓。刷写墙体标语130多条,制作横幅200多条,发放倡议书9000余份,出动宣传车8辆。并提前谋划、制定方案,采取镇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带领镇村干部、公益岗,动员群众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大杨集镇措施得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通过试点示范,带动整体提升。坚持先易后难、先点后面,采取一个自然村、一个胡同的打扫,着力开展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渠河塘、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三清一改”全面落实。高质量推进农村改厕,清除违章建筑物,清理庭院,号召村民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整治自家庭院,确保整治质量和整体效果。

逐村过筛整改,务求整治成效。镇主要领导带队,加大检查力度,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对账销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截止目前,该镇累计清理秸秆杂物420余处,清理垃圾600多吨,清除占道招牌300多个,清理坑塘146个,清理私搭乱建50多处,清理村内沟渠12公里,整修道路沟边50余公里。(余勇敢)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