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黄冢乡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近日来,为全面改善提升乡村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黄冢乡结合本乡实际,瞄准“四抓”,精准发力,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力求取得实效。

黄冢乡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利用宣传车等方式,全面宣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群众充分认识环境整治的意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引导全乡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全乡划成八大战区,区长负责制,每天早六点晚七点点名,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根据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以及反馈给村里的问题图片,深化村组干部、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举一反三,确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到位。以开展逐村观摩为抓手,明规矩、定制度,引导群众按区域开展保洁、商户按要求规范经营,并加大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力度。并抽调专门人员成立督查组,每天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暗访,发现一处垃圾清理不到位者,当场拍照曝光,要求其两天内进行整改,若整治不到位,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要向乡党委、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由乡纪委对其进行约谈,确保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