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芒种桥乡积极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7月15日,芒种桥乡按照7月份市县“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该乡党委、政府组织乡领导干部、县驻村队员118人入村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做好夏季安全防范工作。

芒种桥乡积极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全体乡村干部严格按照市脱贫攻坚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和县委统一部署,着力开展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一是建立完善“回头看”工作台帐,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当, 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重点围绕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排查相关政策是否真正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抓好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根据排查情况,分类整理,归口交办,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细化落实到户,制定完善的整改措施,及时补齐短板。三是落实“日清周评”,强化督导暗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让贫困群众实现高质量有尊严的脱贫,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召集各村党员干部利用”半小时”学习规定,深入学习传达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学习内容,领会精神实质,与“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干部,扎实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求乡村党员干部对所联系村开展全方位、拉网式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建立明细台账,实行“包案责任制“,明确包案领导主体责任,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发挥各村矛盾发现和调解处理办公室作用,加强风险预警,最大限度化解矛盾,减少不稳定因素,补偿大局稳定。目前,共排查化解矛盾8,调解处理6起,2起处理中

各村建立夏季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灾情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开展少年儿童暑假期间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广泛利用村头大喇叭、宣传标语、设立警示标志等形式加大防溺水、防触电、防宣传力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广大干群开展普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按照“三无一规范”标准,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健全网格管理分包制度,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路长、街长、村两委成员作用,加强对人居环境治理的长期监管;由乡镇城建办牵头组成执法队,每天对各村人居环境加强巡逻,乡镇纪委负责对各村加强督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有力促进我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同时,继续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大力整治废弃坑塘,老村盘内废闲地,清障复耕,变废为田,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入。(姜汉路)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