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黄冢乡:疫情当前,“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

时间:2022年04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结婚是一件甜蜜的事情,是邀请亲朋好友共同见证幸福的时刻。当婚礼遇到疫情,黄冢乡焦楼村焦向前一家选择暂缓他们婚庆仪式和喜宴,赢得大家连连点赞!

“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着想,请暂缓办理您的婚礼与喜宴,希望您能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4月6号,黄冢乡支部书记焦新房在听到村民焦向前家4月8日要筹办喜宴时,第一时间汇报给包村干部、分包片长、乡纪委,并一同前去做思想工作。当乡村两级干部赶到焦向前家中说明了情况与来意后,焦向前明白理解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的重要性,表示要积极配合乡政府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4月8日当天,新郎焦向前只派了一辆婚车把新娘从娘家接走,在新房中一家人举办了简单的婚礼仪式。像焦楼村焦向前一家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保大家”的大爱行为,我乡各村还有很多这样的典范,疫情防控隔离不隔爱,婚礼延期,但幸福与爱永不会延期。

为了加强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黄冢乡政府强化引导、加大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进行全方位摸排,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需要举办婚礼的家庭进行劝导,均得到理解与支持。(朱烁衡)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