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古王集乡: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让“五星”创建更有力

时间:2022年09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近日来,古王集乡全面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依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稳扎、稳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照创建目标,成立专班,梳理提升举措,让乡村环境的综合治理为“五星”的创建助力。

古王集乡: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让“五星”创建更有力 

分工明确,广泛宣传。古王集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卢泓亦为组长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专班,围绕“支部过硬星、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创建标准,组建5个工作专班,深入走访群众、讲政策、找差距、抓研判、补短板,让创“星”工作有力、有法、有序、有效开展。充分利用大广播循环播放,小喇叭流动性宣传,走到群众中去,把“五星”支部的创建工作宣传到千家万户。

乡党委书记卢泓亦、乡长王博在专项会议中指出,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五星”支部创建的一个重要指标。强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别从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这五项重点工作入手,逐步优化环境,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五星”支部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分类部署。压实责任,多管齐下,由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组成责任组,以“五美庭院”和“三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为契机,明确区域性分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古王集乡: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让“五星”创建更有力 

划分重点区域。主要针对房前屋后、沟渠、道路等区域,全面清理,严禁生活废旧品、建筑垃圾乱堆乱放,专人负责捡拾“白色垃圾”和墙体小广告,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全面改善村容村貌。

古王集乡: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让“五星”创建更有力 

建立长效机制。一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发动党员、群众,以点带面,积极参与整治工作中来;另一方面加大“五美庭院”、“四美乡村”的综合整治宣传工作,全面提高群众的认识,激发全民参与,家家争当“三星级文明户”,户户争做“五美庭院”。通过不同形式的奖励激发广大群众的激情,引导群众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改善人居环境,形成民管、民享的长效管护机制,共同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让“五星”支部创建更有力。(朱娜)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