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杜集镇“集中攻坚”入户查 保民生稳定

时间:2022年09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一是集中培训排查内容。通过会上集中培训,排查档卡信息、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健康保障、饮水安全、综合评定、群众认可度等内容,排查过程中注意询问信息要详细、准确。

二是切实入户走访排查。依托此次走访,逐人逐户核查,了解脱贫家庭、监测户家庭真实收入,确保落实“四个不摘”,重点对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情况进行核查;紧盯重点人群,聚焦工作重点,并认真填写“集中攻坚”行动入户排查表。同时积极宣传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并鼓励他们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全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着力做好此次排查工作。

三是实施精准帮扶措施。根据政策要求,确定帮扶人员名单,点对点精准帮扶,对“三类户”进行具体帮扶,并根据户下实际需求安排帮扶责任人同监测户对接后 ,以户为单位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帮扶措施行之有效。

截至目前,杜集镇已走访排查户2000户,切实做好入户排查工作。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