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大侯镇: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9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9月30日,大侯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赵海港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陈培标主持并领学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大侯镇: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全市人大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镇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紧紧围绕全镇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民生问题依法履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大侯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丰富内涵,通过代表培训、专题调研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三要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深入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

大侯镇: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县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做到融会贯通,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全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