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大侯镇:扎实做好“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2年10月0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切实抓好2022年“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大侯镇及时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压实责任确保全镇“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镇禁烧工作人员清醒认识到秸秆禁烧和“三秋”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消除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够、麻痹松懈、心存侥幸等各种错误思想。突出禁烧以村为主的原则,安排部署抢抓一个“早”字,早研究、早发动、早部署。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三秋”生产禁烧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网格责任体系,36个行政村网格管理员采取“盯人、盯地、盯秸秆、盯机械、盯重点时段”的办法,确保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扎实开展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积极宣传,全民动员。根据“禁烧”工作要求,坚持网格化管理、综合性利用、多渠道宣传,筑牢农户禁烧和综合利用意识,及时组织召开由乡、村两级干部参加的“三秋”禁烧动员会,充分利用乡村应急广播,各村微信群、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不留死角;在各村主要路口、显著位置悬挂禁烧宣传横幅,确保宣传实效,形成“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浓厚禁烧氛围。

严肃纪律,细化责任。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跨区作业人员闭环管理。镇、村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由镇纪委督导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火情处置情况,同时,“三秋”生产期间,设立举报电话确保信息畅通,防患于未然,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实现“零火点”目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