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三到位”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充分发挥医保制度保障民生的作用,切实增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意识,积极动员引导参保群众及时缴费,近日来,乔集镇通过早谋划、广发动、优服务,扎实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早谋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保费收缴工作,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按照“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岗位责任,实施目标管理,聚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为收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发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村村响、微信工作群、拉横幅、公示栏等宣传平台,向村民详细讲解个人缴费标准、保障待遇、缴费时限等各项参保政策内容,同时还为村民演示了手机微信、支付宝缴费操作流程,帮助村民实现了通过微信及时了解医保最新政策。用群众易接触、易接受的宣传方式,将医保收费标准、资助政策等内容“广而告之”,提高村民知晓度,促进城乡居民由“要我参保”向“我要参保”转变,动员群众积极参保,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顺利开展。

优服务。持续创优服务方式,通过人口普查数据、大数据筛查、人员摸排等多渠道,摸清人员底子,对在外人员和常住人口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针对五保、低保等特殊缴费人群,采取村干部上门收取和个人自主缴纳,开通“线上+线下”双重参保缴费渠道,全力解决群众参保缴费“最后一公里”难题。同时,针对医保收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立即反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医保收缴工作畅通开展、应保尽保。

下一步,乔集镇将继续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力度,加强督促指导,围绕群众在办理医保参保缴费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征缴任务。(刘腾)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