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谷熟镇:抢抓乡镇经济发展新机遇,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时间:2022年11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2022年以来,谷熟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河南强县、中原新城”发展目标,牢固树立“招商引资、项目为王”理念,务实重干,砥砺前行,战胜各种困难,经济社会发展健康平稳。1-10月份实现地方财政收入470万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8780万元,工业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

项目建设有实效,以服务促进度,以督导保质量,重点项目建设平稳推进。“虞城华升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建设20MW风力发电项目”已投入使用,“虞城县谷熟老年养护院项目”公示结束,“商丘虞城谷熟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在施工。

企业扩规有保障,着力推进“三个一批”,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不断催生调结构突破点、新动能生长点、稳增长关键点。引进河南米开朗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商丘慕尔斯鞋业有限公司、虞城县鸣升食品有限公司等投资项目,提供700余个就业岗位。成立工作专班对镇域内所有企业进行摸底调研、上门服务,加大对现有5家规上企业的跟进指导,挖掘培育小升规企业1家,引导帮助小微企业稳步发展,同时重点在棉纺织、服装业、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进行招商引资,为全镇税收扩源,为工业强镇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重点工作有提升,深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脏乱边沟、小广告、杂乱线缆、养殖粪污、三大堆、残垣断壁六项“清零”行动成效显著。狠抓安全环保工作,对于任何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依法整改、绝不姑息。抓实民生事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扫黑禁毒、社会维稳等工作统筹推进,取得较好成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