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黄冢乡:多举措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了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近日,黄冢乡紧抓时间节点,积极宣传发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征缴工作。

黄冢乡:多举措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营造氛围。迅速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各片指挥长、相关职能站所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同时,通过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村头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宣传发动,让医保线上缴费程序与医保政策家喻户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保缴费。

二是分解任务,明确节点。以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每天统计征收进度,利用全员核酸检测之际,与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和户厕改革走访相结合,加大医保征缴宣传,对于进度较慢的村,由乡领导组进行每天调度,确保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注重方式,确保成效。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走访时引导群众使用河南税务APP、“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河南税务”小程序等渠道进行缴费,对于外出务工群体,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系,确保完成任务。

截至11月17日,该乡共完成任务数27383,完成比例63%。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