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店集乡:新时代商会为乡村振兴添上翅膀

时间:2022年11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新时代下商会工作要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上,顺势而为,敢于作为,为乡村振兴增砖添瓦、插上腾飞的翅膀……”店集乡党委书记付桂兰在店集乡商会会议上多次强调要求。

“十年磨一剑”。多年来,店集乡商会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将带动经济发展、奉献社会的宗旨植入到乡村建设的最前沿,画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立足“坚定信念”发力。切实加强党对商会的领导,由乡党建副书记作为分管领导,让政治意识强和社会责任感、经济实力、社会影响力俱佳的企业家作为会长,吸纳商会会员向党组织靠拢,将商会发展融入党建工作格局,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的“服务性”融合在一起,让商会和党员在优化环境、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的主导作用得以凸显。

立足“自身建设”发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店集乡商会在完成按照程序完成换届工作、登记注册的同时,完善了办公室设施和各项制度,积极组织各项活动,推动商会外引内育、抱团发展。会员企业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吸引人才,加强技能培训,学习电商等,扩大生产规模,更新生产设备,不断将业务做大做强,已发展会员45名。

店集乡:新时代商会为乡村振兴添上翅膀 

立足“聚集效应”发力。助力产业发展,护航乡村振兴。以商招商引进各类企业3家。其中,总投资约6亿元的华腾智能机械设备机工量具生产项目已经签约,年产1000台(套)智能机械手臂,预计年收益达31000万元,安置500多人就业。金顺服饰、尊生味业等商会成员企业带动全乡就业4000多人。

店集乡:新时代商会为乡村振兴添上翅膀 

立足“回馈社会”发力。该乡商会企业热心公益,积极参与乡村建设、扶贫帮扶等公益活动。能臣日化、民宇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消毒用品和生活必需品数百件。金顺服饰、仙脚丫等会员企业先后捐资支援本村修路、绿化、文化广场建设,每年到乡敬老院慰问并送去生活必需品,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宋孝春、邵月)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