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张集镇:“四个聚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时间:2022年11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张集镇充分吸取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源头管控,重点摸排监管,“四个聚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是聚焦红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该镇吸取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树立树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迅速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摸排检查,持续做好全镇区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加强对加油站、液化气站、液化气瓶的检查,做好客货等重点车辆和交通安全监管,加大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加大服装加工车间、粉尘明火作业场所的监管,加强老年户等弱势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和检查,确保群众用气、用电、取暖等消防安全。

张集镇:“四个聚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聚焦源头管控,防范化解风险。加大对中小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医院、文化广场、疫情防控等公共场所摸排,紧盯大型商超、集贸市场、液氨冷库、仓储物流和小微企业、家庭作坊等“三合一”高风险场所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张集镇:“四个聚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四是聚焦党政同责,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对群众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行业管理、企业及网格员安全生产责任,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同时,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基层消防救援能力及消防队伍规范运转,守死扛牢安全生产底线。

目前,该镇共摸排安全隐患风险点9项,立行立改8项,正在落实整改1项。(李爱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