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谷熟镇:推进移风易俗 培育文明乡风

时间:2022年11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近日,谷熟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组织文化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伍,上门入户开展宣传“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文明意识,自觉破除陈规陋习。

该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征求村民意见,丰富充实村规民约内涵,提升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工作的积极性。一是通过村平安大喇叭、五级网格微信群、新闻媒体、宣传公开栏等载体宣传“移风易俗、文明乡风”有关内容,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二是党员干部利用村头故事会、乡村大课堂、道德讲堂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文明婚礼、红白事简办、厚养薄葬等新时代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思想道德意识。三是坚持评选表彰“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弘扬见义勇为、邻里和睦、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宣讲他们的先进事迹。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乡风,不断除陋习、树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文明新风吹遍乡村的每个角落,让移风易俗理念入耳、入脑、入心,推动农村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文明力量。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