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时代乡镇统战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乔集镇把新时代乡镇统战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时代乡镇统战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基层统一战线担当作为。

一是夯实领导,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乔集镇不断强化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措施,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加强教育培训, 强化思想宣传,凝聚政治共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统战工作,不断提高乡镇统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分管统战工作,各村设置一名统战联络员,制定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及工作规则,切实保障统战工作有效运行。

二是建立机制,有效推进基层统战工作。乔集镇把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村(社区)大会传达学习的重点,加强对乡村干部的培训,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对统战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乔集镇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宣传单等加强统战知识、统战工作的宣传,截至目前已印发宣传页4000余份,张贴条幅246条,并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重点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走访联系及协商、谈心交心等制度,定期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人士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搭建镇域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平台,助推统战工作信息畅通,激发共谋乔集镇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干劲,有力助推了统战工作不断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下一步,乔集镇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统战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记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不断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构建民族团结进步精神高地,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前发展,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耿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