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谷熟镇五策并施高质量推进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谷熟镇采取边排查边反馈边整改边检验的方式,紧抓厕所关键问题,对全镇农村厕所进行大排查、大整改,高质量推进全镇农村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一是统一制作资料。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厕改专班,配置专屋,完善规章制度,添置办公设备,抽污、维修电话上墙,对全镇厕改的村册、户档、摸排台账统一整理,统一高标准装订成册。

二是统一施工标准。与专业施工队签订施工协议,按照安装流程,高标准安装。问题农户需先自带着身份证复印件去厕具存放点领取配件,然后镇厕改办安排专人前往,既杜绝了厕具随意丢弃的现象,也杜绝了农户随意安装、安装不合格现象的发生,确保整改一户达标一户。

三是统一标准验收。镇厕改办组织人员对整改完成的进行统一验收、贴标识牌、填写验收表,发现质量不合格,责成施工队立即整改。厕屋不合格的,要求农户自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统一整改方案。为全力推进问题户、监测户厕改任务,各村因地制宜建立整改方案,组织卫生评比、农户参观,互鉴互学,实地观察厕改后的卫生面貌,用直观的感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厕改的好处,配合整改提升。截至目前该镇151监测户已全部完成厕改任务。

五是统一建造公厕。为有效提升人居环境,镇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资10余万元在镇政府、行政村所在地新建25座公厕,并安排专人管护,有效地解决了外出村民如厕难的问题。                

谷熟镇通过4个月的努力,现已经完成21个行政村、4875户厕改户全面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同时对全镇所有旱厕进行了摸排,并登记造册。问题户411户已基本完成整改,整改率98.6%。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