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拉紧生态环保弦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11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落实落细生态环保工作,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乔集镇以系统思维、全域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着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乔集镇:拉紧生态环保弦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乔集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环保作为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抓,不定期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强化环保宣传。利用镇村政务公示栏、宣传条幅及群众座谈等方式,开展环境保护法规的宣传,发挥党员干部“环境卫生我带头”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生态环保氛围。

乔集镇:拉紧生态环保弦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强化专项整治。积极开展村、田、路、渠、宅“五旁”绿化,加大栽植苗木管护力度,不断提升林草植被覆盖率,持续开展沙场清场、秸秆禁烧、“散乱污”企业和规模化养殖企业污染专项防治等工作,采取“两断三清”的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污水垃圾治理。

强化责任落实。构建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机制,对全镇“散乱污”企业进行集中摸排,对巡查检查发现的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及时下发交办单督促整改,对整改进度缓慢甚至虚假整改的由镇纪委严肃问责。

目前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良,下一步,乔集镇将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共同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发展、生态先行”的浓厚氛围,以积极行动守护如洗蓝天。(刘腾)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