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黄冢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2年11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为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黄冢乡连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

黄冢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乡党委书记杨猛对安全生产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要通过宣传教育、张贴通告、安全培训等方式来加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在将灾害发生概率降到最小的前提下,保障灾害来临时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求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在排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隐患要整改到位并及时复查,同时,加大对老年人与未成年人的居住与活动场所的隐患排查力度。

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由乡党委牵头,联合各相关部门,通过分发宣传页、张贴条幅、微视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营造全乡安全生产的工作氛围。

黄冢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三是排查整治,形成闭圈。

乡安全生产办公室根据行业主要灾害风险,针对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人员对辖区生产车间、门店、仓库等重点场所、重要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做好整治整改工作。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单位负责人进行当场整改,针对部分无法当场整改的隐患,则要求限期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后期做好复查。

下一步,黄冢乡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治理行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创新形式,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