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召开“民转刑”案件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年12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不断巩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2月8日,乔集镇召开“民转刑”案件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乔集镇召开“民转刑”案件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刘伟传达学习《关于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有效防范“民转刑”事案件专项行动的通知》,并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就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管控、重点矛盾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做好矛盾纠纷大排查。针对婚恋家庭、邻里纠纷等矛盾纠纷,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各村要切实加强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排查和化解工作,重点对因可能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的矛盾隐患,特别是极易引发“民转刑”案件的婚恋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开展滚动式排查。对各项矛盾争取做好提前介入,将矛盾化解在萌芽。

二是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和各村要紧盯社区矫正、刑满释放、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对重点人群进行分类梳理、分人管理、建立台账,对全镇重点人群逐人分析研判了形势任务和潜在风险隐患,分别制定了具体管控服务措施。镇村干部和公安民警要定期有针对性地了解、核实、掌握其思想动态、生活状况、活动轨迹和现实表现等,确保辖区重点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严重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

三是落实落细措施。对排查掌握的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梳理归类、建立动态台账,确保责任分解到位、任务措施全面落实,针对难点重点,要集中力量,及时有效逐个进行化解,着力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乔集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刘腾)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