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张集镇:“三步走”夯实“五星”支部创建根基

时间:2023年03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支部过硬星”标准都包括哪些?“生态宜居星”中“一宅变四园”都包括哪些?成为“五星”支部后的五项优惠政策有哪些……近日,张集镇卢庙村党员干部们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上你问我答,活动进行得丰富多彩。

张集镇:“三步走”夯实“五星”支部创建根基 

张集镇聚焦“三步走”,持续加强“五星”支部创建学习培训,全面夯实“五星”支部创建基础。

党建引领“带起来”。该镇抓住党委班子“关键点”、支部活动“中轴线”、镇村党员干部“覆盖面”,把“打造支部过硬”这一后置结果变为创建前提,打造过硬支部,发挥好“头羊”作用,形成“乡镇统筹、组织牵头、支部主体、上下联动”的创建格局,利用党委会议、周例会、村组会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30多场次,以责任压实促创建目标落实,极大提高了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张集镇:“三步走”夯实“五星”支部创建根基

产业发展“动起来”。该镇充分发挥党建聚合力、资源整合力、群众内生动力作用,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杨林村种植的富硒苹果200亩、马滩村种植莲藕养殖小龙虾,裴马庄村采取“农户+合作社+订单农业”种植黄桃,2022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益7万多元。

镇村联动“走起来”。27名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指导结对村,对村“两委”成员、致富带头人等开展一轮强化培训。同时,利用工作培训会、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镇村党员干部200多人参加“五星”支部创建知识测评,通过查漏补缺,在文明创建、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平安建设等工作中检验实效,学考用贯通,知行合一。

张集镇:“三步走”夯实“五星”支部创建根基 

“我们对镇村主次干道进行了亮化、美化,高标准打造了27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新建了7个党建文化广场等,全镇村民都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张集镇党委书记王仲奎自豪满满地说。(李爱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