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镇:扎实开展2023年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连日来,乔集镇抢抓春季气候湿润、墒情较好等农业生产有利时机,精心部署,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全面开展春耕农业生产工作,对今年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粮食安全。

 一是责任到位“抓”春耕。镇党委、政府召开 2023年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成立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片包保联系责任区域,将春耕生产任务细化到点、明确到人,保证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宣传到位“促”春耕。宣传氛围上突出“浓”。通过微信网格群、大喇叭、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广泛宣传春耕生产知识和种植补助政策,号召村民群众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农户的生产积极性。

三是技术到位“助”春耕。农资保障上突出“强”。组织市场监督及综合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营点进行检查,进一步摸清辖区内现有农资底数,建立农资数量台账。同时,引导全镇各农资店铺抓紧储备春耕物资,防范并严厉打击哄抬农资价格等不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耕期间的农资农具供应。(耿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