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站集镇深化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年03月22日信息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  字体:

“村里自从设立便民服务站,我们老百姓办事方便多啦!我以前缴纳养老保险需要跑十里路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去办理,今天村便民服务站的代办员只用一分钟就帮我在手机上办妥啦!而且是上门服务,老百姓盼望的足不出户办事的愿望终于实现啦!真的十分感谢国家对群众的关心!”站集镇张楼村村民李爱军高兴地说。

近年来站集镇党委、政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度,在每个行政村设立标准化村级便民服务站,制定《村级便民服务站职责》、《村级便民服务事项服务指南》等制度,配足配齐电脑、打印机、网络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配备2名代办员,向社会公布代办员姓名和联系方式,代办员实行8小时上门或坐班工作制,定期接受镇为民服务中的业务培训,授权办理村级33个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村级便民服务全覆盖。村级便民服务站正式运行后,不仅缓解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审批压力,而且提高了基层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下一步,站集镇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站高标准建设,真正把便民服务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转变职能的示范工程。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