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古王集乡:统战部门深入全乡各学校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虞城县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履行对全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古王集乡统战委员、副乡长李巍带领食品、安全生产等站所的相关人员,积极深入到全乡各中小学校园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古王集乡:统战部门深入全乡各学校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每到一所学校,李巍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学校里的领导一定要认真抓好学生的食品安全,牢牢把握住食材的采购、加工的关口,切实杜绝一切不合条件、不合流程、不符规矩的任何操作,一定要给每一位学生筑牢安全屏障。他要求每一位食堂员工都要按时参加体检,做好自身的疾病防控。食堂每天都要做好卫生的打扫和整体的消杀工作,一日三餐的饭食都要做好登记备案和留样。学校要坚持做好领导和教师的陪餐制度,要建立起食品安全应急处理工作机制,学校还要定期做好研判,要具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古王集乡:统战部门深入全乡各学校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座谈时李巍强调,食品安全大于天,每一个负责人都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真正的建立起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要建立起食品安全台账,建立起长效督导机制,把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现伟)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