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店集乡:这个春日糯玉米生产真是忙

时间:2023年03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时下正值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农耕时节。店集乡广大干群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依托龙头带动发展糯玉米特色农业,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突突突……”在魏堌堆村民宇丰糯玉米生产基地,伴随着旋耕机马达轰鸣声,紧随的2台自动播种、施肥、地膜覆盖为一体机的机器不断地来回穿行,十多名村民参与其中,500多亩基地正在适时播种。这是民宇丰采用地膜覆盖技术播种早糯玉米时的情景。“播种、施肥、地膜覆盖同步进行,节省了人力物力,采用地膜覆盖可以一年三茬,产量效益大大提高,仅一茬亩收入2000多元”。忙着播种糯玉米的魏堌堆村合作社理事长毕远伟告诉笔者。

店集乡:这个春日糯玉米生产真是忙 

在民宇丰公司生产车间,职工们忙碌有序地进行着糯玉米挑拣分类、蒸煮、包装冷藏等一道道生产程序,一条线作业完成农产品的深加工。据了解,店集乡近年来以民宇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为依托,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农户”的新模式,合作社建设生产基地,常年为企业提供优质农产品,带动周边村民从事糯玉米种植,企业集聚力量加工销售,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企业员工工资在3000-5000元,糯玉米种植亩收益3000多元。民宇丰被商丘市评为“十大带贫企业”。目前形成以魏堌堆、赵庄、洼杨等村为中心的10000亩糯玉米产业带。

店集乡:这个春日糯玉米生产真是忙 

“糯玉米糯甜可口深受客户青睐,龙头企业深加工带动了三产融合,让我们实现了共赢,拉长了产业链,提高了附加值,强了企业,富了百姓,俺村的五星支部创建有奔头了”。魏堌堆村党支部书记毕远锋侃侃而谈、如数家珍,对未来充满信心。 (宋孝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