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芒种桥乡:“一二三”工作法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年03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今年以来,芒种桥乡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实施“一二三”工作法,不断推进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多举措、全方位汇聚起共谋发展、共筑和谐的磅礴合力。

围绕“一个核心”

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大党建引领大统战”工作思路,发挥芒种桥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把统战工作融入党建大格局,对统战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上级党委及统战部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统筹统战工作与其他工作,做到一盘棋规划,一体化推进,相融式发展,大力营造新时代统战工作良好氛围。

突出“两个重点”

一是突出统战对象这个重点。依托乡、村两级,对乡村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进行摸排,并建档立卡、造册登记,形成基础台账,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二是突出以人为本这个重点。统战工作主要是做人的工作,既需要政治性、政策性,又要有烟火气、人情味。芒种桥乡把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作为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正确引导、民主协商、真诚服务,切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团结到党的周围,进一步“画”好最大同心圆。

织好“三张网络”。

一是织好“外网”。依托芒种桥乡商会、乡贤联谊会等平台,设立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咨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服务网络,为该乡各界人士创业创造了“放心、安心、舒心”的投资环境。

二是织好“内网”。明确统战工作职责分工,形成乡党委牵头,其他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内部网络,为全乡统战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织好“互联网”。依托虞城融媒、虞城网、芒种桥乡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在线上发表该乡统战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呼吁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王荟)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