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利民镇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切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利民镇先后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和工作调度会,持续高质量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迅速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根据省市县文件要求,及时召开安排部署会,明确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重点、阶段目标、方式方法、工作步骤等。坚持包片责任制,落实了包片领导和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和包抓机制,进一步压实镇村两级干部责任,确保工作到村、责任到人、措施到户,统筹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

利民镇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 

全面入户走访,集中排查到位。按照“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的工作要求,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逐村逐户逐人,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十类重点群体”进行精细化核查,逐项核对各项信息,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及日常支出,深入排查就业、就医、上学等方面风险,确保排查工作落实落细。

利民镇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

持续动态监测,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排查走访的情况,及时整理数据信息,建立完善防止返贫入户排查台账,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每日小结。紧盯因病、因残、因学、因灾、因意外等易返贫致贫因素,做好查漏补缺,继续坚持“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的原则,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切实消除帮扶措施薄弱点、返贫致贫风险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尤佩茹)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