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虞城小荠菜成为国家地理标志

时间:2019年01月02日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点击:次  字体:

        

日前,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虞城荠菜”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获国家农业农村部评审通过。加上之前获批的乔集莲藕,至此,虞城县已有2个“国字号”地理标志农产品。

近年来,虞城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实施“单品突破”,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促进农产品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和市场美誉度,积极做好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2018年“虞城荠菜”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成功申报,再次展示了虞城特色农业的发展成果和“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为虞城又添1个“国字号”名片。据专业人士透露,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意义重大,非常有利于农产品的推广及品牌建设,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绿色化、品牌化现代农业生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虞城荠菜”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地区域保护范围为东经115°85’至116°04’,北纬34°38’至34°54’,覆盖5个乡镇117个行政村,面积21824公顷,年产量10万吨左右,产值突破50亿元,带动7.6万人就业,是全国最大的荠菜基地。这一地理标志申报和通过,为该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面促进农产品品牌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商丘日报记者 刘建谠 通讯员 刘起旭 张运强

商丘日报1.2刊发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