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科迪集团: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时间:2019年01月09日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点击:次  字体:

      

科迪集团: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科迪奶现代化生产车间。商丘日报记者 刘建谠 摄

“科迪产品的生态循环从源头种养基地起步,带富了当地农民,也为产品质量打好了基础。”1月7日,科迪农业公司总经理张博说起企业的转变言简意赅。

随着不断发展,科迪的很多产品特别是红透大江南北的“网红奶”,足以用“卖疯、断货、抢货”来形容当前的销售情况。

33年来,科迪食品集团始终致力于做精做强主业,专注于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了一个响彻全国的“科迪”品牌,靠做“三农”文章走出了一条“种、养、加”结合和“工农一体化”道路,已发展成为集工、科、农、牧、商于一体的基地型、多元化、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是拥有科迪乳业公司、速冻公司、面业公司等十几家子公司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百户重点工业企业、奶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主导产品有乳制品、速冻食品、面制品、天然饮用水等系列2000多个品种。目前,该公司带动奶牛养殖3万余头,年增加农民收益2亿多元,带动青贮玉米、牧草配套种植,发展饲草饲料原材料基地,促使当地及周边农民年增收约4.8亿元。

该公司通过发展高效农业和奶牛养殖业,建立了“秸杆喂牛、牛粪还田”的产业化良性循环生态链,加速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粮食转化增值和对废弃秸杆的充分利用,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使当地农民步入了专业化、规模化经营轨道,增强了市场意识,实现了农业生产经营的产业化和市场化,促进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商丘日报记者 刘建谠 通讯员 于战超

商丘日报1.9刊发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