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群众心目中的“傻”干部

时间:2019年01月23日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点击:次  字体:


“傻就傻吧,反正我这辈子就交给村里了,不让全村人富起来,我决不罢休。”1月21日,笔者在稍岗镇赵桥村采访时,碰到“傻”支书张爱华,他淡然一笑,然后斩钉截铁地说。

从生产队长到村民组长,再到村支书,十多年来,张爱华的“傻”是出了名的。用他的话说,“知民心、解民难是一个村干部分内事,不把村民当亲人、不把村事当家事、不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不办群众所需,还当啥干部?”

该村村委会主任说,张爱华始终把党性原则放在第一位,以村民利益为重,与村民同甘苦、共患难、心贴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义务、责任和担当,用一言一行赢得村民的信任和尊重。为增加贫困户收入,他带头跑项目,为村里引进多家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让留守人员和贫困户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贫困户郑翠平咧开嘴一笑:“俺能在家门口上班,每月挣2000多块钱,得感谢‘傻’支书爱华。”

为改善基础设施,张爱华自掏腰包交配套款;为修路,忙里忙外吃不下睡不好,瘦了十来斤;为争取扶贫项目,顾不上自家养的猪,导致全部病死;为澄清危房改造底子,妻子生病住院,他没时间去医院陪护……正是由于张爱华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傻”精神,让赵桥村旧貌换新颜;正因为这种精神,赵桥村基础设施有了根本改变;正因为这种精神,赵桥村由一个基础差、底子薄的穷村彻底脱贫摘帽奔小康。

他的这种执着,妻子从不埋怨,家里家外一个人撑着,累了只会说:“爱华他傻。”

“你看俺村,村民富、道路宽、路灯明、环境美,这都是俺村支书的功劳,别人都说他傻,叫我说,俺村太需要这样的‘傻’干部了。”贫困户杨学福激动地说。(刘起旭)

商丘日报1.23刊发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