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虞城村支书带头自己吃“螃蟹” 换来村庄焕然一新

时间:2019年02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春节期间,记者走亲戚来到虞城县稍岗镇冯庄村,只见这里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洋楼,门口都停放着小轿车,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这让我们大吃一惊。在记者的印象中,冯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提起这些年的变化,村民们都对村支书冯保林竖起了大拇指。

冯庄村十年前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人多地少无产业,道路坑洼出行难。村里女孩盼外嫁,男孩提亲都犯愁”是冯庄村过去的真实写照。全村1500多人,耕地1100亩,人均7分地。再看今日的冯庄村:“道路宽又平,路灯亮又明,洋楼座座拔地起,小车家家门口停。”冯庄村519户村民,仅个体企业就多达220家,年产值9000多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这天翻地覆的变化背后,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村支书冯保林。

2012年,冯保林当选村支书后,他把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作为自己走马上任后的第一要务。冯庄村所在的稍岗镇是全国著名的五金量具加工基地,产品远销海内外,冯庄村周边的好多村庄都因兴办五金量具而富得流油。冯保林看到了这个商机,认准这是一条脱贫致富的可行之路,他召开全村代表大会苦口婆心地说服村民,并带领村民代表到五金量具加工村去实地参观考察。投资五金加工需要购买注塑机等设备,一开始村民大都怕投资大、担风险,不如打工挣钱保险,不敢盲目上马,冯保林就带头“吃螃蟹”,自己先贷款引进设备,同时还动员自己的亲哥哥也借款办起了加工厂。不少村民亲眼看到了五金加工带来的利润之后,才横下决心表示愿意投资办厂。

万事开头难,冯保林那段时间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的为村民跑贷款、办证件,几个月下来,人瘦了一圈。经过他的努力,冯庄村五金加工个体企业遍地开花,当年就有十几家获得了可观的利润 。

几年光景 ,冯庄村519户人家就兴办五金加工个体企业200多户,经济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走上富裕之路的村民发自内心感谢冯保林,夸他是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京九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坤

京九晚报2.14刊发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