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虞城景区突遇尘卷风山东护士伸援手救治受伤儿童

时间:2019年04月03日信息来源: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点击:次  字体:


“快,快,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可以帮上忙!”3月31日下午,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突遇尘卷风袭击,一游乐蹦蹦床被刮飞,造成人员伤亡,现场一片混乱。危急时刻,来自山东的游客谢蕊毫不犹豫地参加抢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直到受伤小女孩安全送入医院内。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4月1日,当记者拨通谢蕊电话提及此事时,谢蕊表示,现场不仅是她,还有更多的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谢蕊是山东省单县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的护士。3月31日下午,她带着6岁的孩子到虞城县田庙乡梨园游玩,刚走到现场,尘卷风就刮了起来,蹦蹦床已被刮到空中,现场人群慌乱起来。

谢蕊和家人也准备离开。就在此刻,她看到一位受伤的小女孩倒在地上,伤势严重。谢蕊急忙拉着自己孩子的手跑上前去。此时,小女孩脉搏微弱,她立即给小女孩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从梨园到虞城县人民医院,谢蕊随车救护,一刻钟也没有休息,到了医院后,她浑身已被汗水湿透。“现在还感觉全身疼痛,但当时不觉得累,只想着能把小女孩抢救过来。”谢蕊说,不仅仅是自己在帮忙,还有很多人也力所能及地伸出援助之手。小女孩是被一辆私家车送到医院的,车上淌了很多血,但司机师傅毫不在意,为了赶时间救人,他还连闯了几个红灯。

把小女孩送进抢救室后,谢蕊看到附近护士忙不过来,就帮忙扎针。等忙了好长时间,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孩子并没有跟着来到医院,谢蕊开始着急起来。后来,在虞城各方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谢蕊的家人和孩子才赶到虞城县人民医院与她会合。


记者 倪政伟 通讯员 刘建谠 王支援 郭金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4.3刊发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