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城市管理局 开展夏季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时间:2019年06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内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大气扬尘等进行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大部分市民群众、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

该局组织300余名城管队员对县城区内的黄河路、胜利路、人民路、大同路、木兰大道、嵩山路、漓江路等路段,蹲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综合整治,对县城区内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采取“局里包面、大队包片、中队包块、队员包段”的“四位一体”城市管理模式,进行市容市貌综合整治。

根据虞城县城区道路人流量、车流量及分布情况,采取不同的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模式,对新城区道路进行深度保洁。老城区道路因车流量、人流量密集及其他原因,环卫机械车辆白天无法正常工作。机扫大队合理调整环卫作业时间,在老城区开展“夜扫”作业,每天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5点开展工作,对城区道路进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高压冲洗、人工保洁“四位一体”环卫作业模式,有效治理道路扬尘,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同时,道路清扫保洁作业避开上下班出行高峰期,最大限度减少对城区道路交通的影响。

据悉,该局已累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70余辆次,清理流动摊点320余个,清理出店经营80余起,占道经营130余起,清理“牛皮癣”小广告70余处,清理乱搭乱建50余处,城区市容环境得到了显著成效。

“城市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立足本职,用心实干,围绕‘丰绿增水、兴业强文’,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着力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为打造靓丽宜居城市环境做出积极贡献。”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户念文说。

(河南经济报记者 刁敬先 通讯员 贾震)

河南经济报6.11刊发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