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虞城:刘庄村哈密瓜又丰收了

时间:2019年07月0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合作社的哈密瓜又丰收了,有空了来尝尝吧,今年不像去年那样滞销,现在我们天天接待客户忙坏了,摘的都供不上卖的。”6月27日,虞城县李老家乡刘庄村村支书刘新良高兴地说,刘庄村专业扶贫合作社今年又成功种植52亩18棚哈密瓜,不仅甜度大、口感好、产量高,而且供不应求,吸引周边各乡镇村民前来采摘。

去年,该村积极带领全村群众加快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为尽快实现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目标,经多方考察,他们建成了16座高标准日光大棚,首次规模化种植60余亩西州蜜二五哈密瓜并获得丰产。然而,采收季节到来时,由于回收方个人原因,原订的50万斤鲜瓜收购订单被临时毁约,导致鲜瓜滞销。虞城县宣传部门和有关爱心联盟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积极倡导志愿者开展助力销售哈密瓜爱心采摘活动,《商丘日报》也在一版头题发文呼吁,最终让刘庄村合作社所产哈密瓜得以售罄。

而今天,确实大不一样。在哈密瓜种植基地里,每天前来采摘的人们络绎不绝,私家轿车和装好瓜等待发车的车辆一字排开,让人应接不暇。村支书刘新良和合作社负责人黄玉兰,点数、过称、算账、结账、微信收款……忙的不亦乐乎。“太沉啦,妈妈,我拿不动。”该县大侯乡来此采摘的秦铄铭,在***带领下找到一个“中意的”,大声喊着,而妈妈从瓜棚里出来,分享了村合作社负责人黄玉兰递来的哈密瓜后,还嫌不够,走到等待装车发走的哈密瓜前要求:“我再买几个吧。”

“现在日子过得跟哈密瓜一样甜。”从瓜棚运瓜出来的刘志勇高兴地合不拢嘴。他以每亩每年1100元的价格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然后返聘常年务工,除了地租和分红每月还有2800元的工资。

商丘报记者 刘建谠  通讯员 刘起旭 

商丘日报7月3日刊发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