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利民镇:甜玉米“甜”了利民人

时间:2022年08月2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本文转自: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王支援

“还是种植甜玉米好。你看这玉米叶子还青青的就已经收获,玉米加上秸秆青储,每亩地收入不少于1500块钱。种甜玉米腾茬早,接着种荠荠菜,收了荠荠菜也不耽搁种小麦,多好。”8月25日,虞城县利民镇王珍庄村村民王刚强一边掰玉米一边介绍。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近年来,利民镇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天字号”工程来抓,注重调整产业机构,大力发展甜玉米、速生菜为主的特色产业,引导群众将传统的“麦茬棒、棒茬麦”的种植模式改变为“小麦+甜玉米+荠荠菜”的新型种植模式,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朱新伟是王珍庄村村民,他在临近的十字庙村承包200多亩土地种植甜玉米,今年仅此一项就收入30万元。朱新伟说,他种植甜玉米已经有10个年头了,而他种植的玉米都是订单农业,大部分都买给虞城县绿环速冻食品有限公司了。

虞城县绿环速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存鹿介绍,公司已经开始收购今年的甜玉米了,每天收购能力是100吨,经过加工后,销售到广东、上海、浙江等地,产品供不应求。为了助农增收,公司还发展1万亩订单甜玉米种植。

据了解,目前,该镇建有上规模的冷冻企业5家,每天甜玉米收购量在600吨左右,带动利民镇及周边乡镇发展甜玉米种植约4万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