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30号通告

时间:2022年03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管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30号)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有效防止疫情发生,严密防范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感染。现就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    

1.科学规避疫情传播风险。非必要,不跨县区祭扫;如必须前往,请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劝导在外的亲属不返乡祭扫,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有病例发生的县区人员返回我市参加祭扫活动。     

2.减少人员聚集。祭扫应提前预约,避开人流高峰,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滞留时间,服从引导、有序流动;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或打喷嚏)的人接触;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二、加强个人防护     

1.在室内公共场所停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场所或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就医时和出现呼吸道症状时,要自觉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公共设施。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外出回家后、饭前便后均需用流水搭配洗手液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加强室内通风。天气晴好时,多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居家环境清洁。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手帕、纸巾等进行遮挡。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去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文明有序祭扫        

提倡采取网络祭扫、鲜花祭扫、代理祭扫、居家追思等简约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配合各殡葬服务机构做好实名预约、分时错峰等现场祭扫人流管控措施,避免人群交叉聚集。       

四、配合做好重点场所防控        

主动配合酒店、宾馆、出租房、民宿、网吧、洗浴、商超、餐厅、景区、影剧院、殡葬机构、交通枢纽场站等公共场所,做好入口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疫情尚未结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敬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