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关于征集优惠优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作单位(企业)的公告

时间:2022年06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今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部署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我县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拓宽优抚优待方法路径,提高优待证“含金量”,搭建起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奉献爱心的广阔平台,提供更多更广泛的优质优惠服务,进一步彰显全社会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尊崇和优待。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县范围征集优惠优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合作单位(企业)。

一、征集对象

自愿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惠优待服务的商贸商超、金融保险、餐饮酒店、医疗康养、文化旅游、交通物流、教育培训等各个行业和领域的企业、门店,具备相关资质、诚实信用,无违法违纪行为、信誉评价和经营状况良好均可报名参与。

二、征集方式

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办负责征集在本辖区注册的企业、商超、宾馆、酒店、餐饮、药店、影院等合作单位(企业)。有意愿参与的合作单位(企业),须填写《虞城县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作单位(企业)信息登记表》,并持企业、门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副本)、法人代表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报名,各乡(镇)收集、汇总、审核后上报县双拥办。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双拥办负责县直单位和国企单位征集工作。

征集时间:7月4日至7月20日

三、优待内容

合作单位(企业)结合主营业务,凭现役军人证件、退出现役证件、优待证等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商品价格优惠和服务优待,优先招聘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军属,自愿参加社会化拥军活动,优惠优待常年实施,优惠期限不少于2年。拥军优属活动常态开展,实现平常活动不间断、集中活动有声势、重要时机有高潮。

四、激励举措

1.全县退役军人系统依托各级宣传阵地,向全社会推介合作单位(企业)的优待优惠项目。

2.建立优惠优待合作单位(企业)信息库和优待目录,结合评优评先工作部署,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双拥工作先进企业”等评选宣传活动,评选双拥工作突出的先进人物、优秀企业、门店,发挥榜样作用,营造崇军荣军、爱军为军浓厚氛围。

3.部队优先为优秀合作单位(企业)提供员工军训指导,开展国防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组织参观军营开放日、主题军事日等活动。

4.邀请优秀合作单位(企业)代表参加“烈士纪念日”“军民共建座谈会”“八一军民联欢会”等各项双拥共建活动。

五、资格认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双拥办、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会同有关部门,对征集合作单位(企业)的行业资质、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状况进行审核评估,确认合格后分批次向社会公布,并颁授拥军牌匾和优惠优待标识。

 

联系人及电话:

张 涛  13037539379   4162998

贾黄炎  18539899855   4162998


附件:虞城县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作单位信息登记表

虞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虞城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

虞城县双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 年 6 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征集优惠优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作单位(企业)的公告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