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2022年国庆假期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9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2022年国庆假期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国庆假期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假期学生安全,特提醒家长朋友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齐心协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交通安全

1.教育孩子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遵守“一慢,二看,三通过”的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和机动车辆抢道;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道等,不得随意横穿。

2.告诉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

3.遵守交通规则,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学生不得骑电动车或摩托车上路。

4.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

5.坐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车窗外,不让孩子坐副驾驶; 切忌不把孩子独自一人留在车内。

二、用电、防火安全

1.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家用电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当别人触电时,不要去拉。用干木棒打断电源。

2.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

3.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4.不准玩火,不得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扑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

三、饮食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3.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4.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严禁吸烟、喝酒。

四、防拐骗

1.不轻信陌生人说的话或答应给的种种好处,与非直系亲友外出一定要征得家长同意。

2.不与陌生人网上视频,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家庭住址,不与对方电话联系,不与对方相约会面,谨防上当受骗。

3.在受到伤害时,学会自救,要机智求助报警。一个人在家时,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

五、防溺水安全

1. 禁止孩子私自或结伴去水边捉鱼虾、捡东西等;

2. 不要让幼儿脱离监护视线单独在泳池玩水;

3.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游泳馆游泳;

4. 未成年人参与水上游乐项目,必须有成年人带领;

5. 乘坐观赏船、游船等,务必要穿好救生衣;

6. 如果遇到同伴溺水,告诉孩子要智慧救援,不要盲目下水救人及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大声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

六、预防传染性疾病

1. 秋季早晚最容易受凉,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随着气温的变化增减衣服,使身体逐步适应环境气温。

2. 注意家庭卫生,餐具要进行消毒,生食瓜果要洗净,家里要勤通风。

3.外出正确戴口罩,做好常态防护。

4. 告诉孩子饭前便后要洗手,防止病从口入,引起胃肠道疾病。

5.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七、网络安全

1.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上网习惯,合理规划孩子的网络生活,做到时间适度、内容健康、防止着迷“网络成瘾”。

2.学会辨别真假、善恶、美丑,选择有用的信息浏览;不玩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游戏,不看色情、暴力信息(视频)。

3.告诫孩子慎交网友,更要慎重约见网友。

4.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保护好日常各类密码。

八、心理安全

1. 遇到问题时,要培养孩子自己解决的能力,同时教会孩子向他人寻求帮助;

2 教孩子学会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

3.要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努力营造一个关爱孩子、邻里和睦、家庭温馨的环境以利于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4.要关心孩子身心健康,多鼓励少批评,多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增强孩子自信心,引导孩子乐观豁达、积极向上。

5.发现学生有心理、行为异常要及时介入,做好应对。

九、居家安全

1.不让孩子独自一人在家,以防发生意外事故,不攀爬阳台、门窗或其它高处,防止跌落。

2.不玩插座和开关,以防触电。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不玩电源插头插座,更不用手或导电物伸进电源插座内。

3.不玩尖锐或易碎的物品,以防割伤划伤戳伤。不把手伸进风扇叶,以防受伤。

4.药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以防误食。热水壶要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以防烫伤。

总之,“生命无价,安全最大”。假期里请广大家长切实担起孩子的监护责任,对孩子经常性地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预防意外的发生。

最后,祝您和家人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国庆节!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