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公告

时间:2023年04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充实消防执勤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执勤岗位缺额实际,现公开招收一批合同制消防队员。

一、招收计划

共招收从事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合同制消防员10名(限男性,均为灭火战斗员)。  

二、招收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忠于祖国、热爱人民。

(二)具有良好的品行,遵纪守法,保守秘密,政治素质高,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热爱消防事业,能够适应24小时执勤战备需要。

(三)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1、全国各陆、海、空、武警、火箭军等部队退役士兵,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指战员,各部队特种兵退役士兵;2、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队工作经历(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包含在职经历和工作表现的证明材料);3、持有B2及以上驾驶证驾驶员及体育、通讯等特长者。

(四)身体条件:1.65米以上,身体健康,五官端正,举止大方,谈吐清晰,无口吃、重听、色盲和其它传染性疾病,双眼裸眼视力4.5以上,无残疾,身体、心理素质好。

(五)具备胜任消防工作所需的文化素质及能力,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以上学历。

(六)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本人没有严重违纪、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等不良记录。

(七)年龄在18至28周岁之间,驾驶员可适当放宽。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收: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或违法劣迹尚未查清的;

3、在党纪政纪处分期内的;

4、被国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的;

5、有其他不良行为,不宜从事所聘岗位工作的。

三、薪金待遇

(一)严格按照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待遇相关标准执行。一经录用,正式签订劳务合同。

(二)队员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间按照实习工资1800元发放。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录用为合同制消防员,工资由基本工资、岗位津贴、绩效考核工资和高危补助等组成,月工资不低于4750元(含五险一金)。绩效考核具体按《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绩效考核细则》实施,并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逐年逐级递增工龄工资。

(三)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食宿、服装及相关培训。各项成绩均表现优秀者,可提前签订合同。在队期间表现优异者可提升为副班长、班长、副队长、队长,享受相应岗位津贴。      

(四)正式聘用人员在职期间,遇有国家消防员招录时,可享受优先录用政策。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事项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法进行,由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应聘人员报名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进入现场资格审查。

1、报名地点: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南环路消防救援站(南环路朱楼红绿灯向东200米路南)

2、联系电话:范庆典 15136002361

3、报名办法:报名时,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并提供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遵纪守法情况证明和县人民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本人近期同底版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二)资格审查

1、体格初检:体格初检主要审查应聘人员的视力、身高、体重、血压、是否纹身等问题,由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医务人员负责实施,身高、体重项目参照《消防员体格初检标准》执行。

2、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入职动机、思想稳定性、过往经历、个人形象、言语表达和逻辑能力等情况。            

3、体能测试:体能测试主要检测应聘人员的基本体能素质,测试项目:单杠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俯卧撑、仰卧起坐、3000米跑。

五、特别提示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者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4月7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