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虞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3年05月0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低槽和低涡的共同影响,预计我县 5 月2 日至 4 日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5 月 2 日午后至夜里有阵雨、雷阵雨,5 月 3 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时段集中在 3 日下午到夜里,过程累计降水量 40~70 毫米,局部 100~110 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 毫米。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为确保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发生汛情要一线指挥;行业与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按职责分工,履行防汛责任,抓好本行业本部门的防汛保安全工作,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二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利、应急、住建、城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密会商研判,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特别要抓好旅游、外来务工、工程施工、老旧小区等人员的预警信息传递工作,努力做到地域全覆盖、无遗漏。

三要突出防范应对重点。本轮强降雨过程正值“五一”假期后期,针对流动人员多、防范压力大等特点,重点抓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城镇内涝、地质灾害等防范应对,妥善转移受威胁人员;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强化应对准备,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灾害损失。

四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坚持 24 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防汛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特别是涉及人员伤亡的信息,要按照“先报后核,核后续报”的原则,第一时间上报,严禁迟报、漏报,坚决杜绝瞒报。

 

虞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3 年 5 月 2 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