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时间:2024年01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等程序,确定了17名道德模范候选人。现将他们事迹简介集中展示,并开展公众网络投票。

一、投票说明

1、每个账号可勾选多个,每天只可投一次。

2、投票时间:自2024年1月16日8时—2024年1月20日18时,公众可在“云上虞城”客户端进行投票。

特别说明:网络投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宣传,投票结果作为评选的条件之一。禁止一切刷票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二、投票方法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扫描二维码

在浏览器中打开并下载安装云上虞城APP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点击“投票”选项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打开APP点击投票跳转注册页面,填写正确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弹出验证窗口,输入计算题答案,(无需填写邀请码)完成注册后即可投票。

三、总体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1)敬业奉献模范: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2)助人为乐模范: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3)孝老爱亲模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4)见义勇为模范: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5)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四、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敬业奉献模范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雷政委:精湛医术铸就口碑,高尚医德彰显人格。

雷政委,男,1985年6月,中共党员,虞城县杜集镇卫生院急诊外科主任。扎根基层15年如一日,他的手术以“切口小、分离细、出血少”而著称。近两年在他的带领下,先后进行近500例新手术和疑难手术,其中胆道残石“经T管胆道镜下液电碎石取出手术”填补了县域内医疗空白。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医生的职责与使命。荣获“河南十佳基层好医生”“商丘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工作者”“虞城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高喜玲:公仆之职,当求棠政以荫民;为民之心,力至润物于无声。

高喜玲,女,1977年7月,中共党员,虞城县民政局民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2019年以来共接收各类受助人员2000余人次,护送老弱病残、特殊对象等弱势群体返乡1000余人。2023年为孤儿、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334.4万元,并每半年对孤儿、事实无人扶养儿童进行走访慰问。荣获“商丘好人”“商丘市民政先进个人”“虞城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郭丞:矢志奋斗,勇毅前行,做新时代的财政工匠。

郭丞,男,1989年6月,中共党员,虞城县财政局办公室主任。2013年进入财政局工作以来,每年上报年终预算报表涵盖100多家单位,4000多张会计报表,近10万个会计数字的录入、审核,各张报表间数字的对应、衔接、调整,全部按时高质量完成,多次获得全市先进名次。他热心公益,奉献爱心。2023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开展公益活动30余次,向社会各界树立了一名财政人员的良好形象。荣获虞城县“优秀共产党员”和“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刘新良:爱岗敬业显担当,乡村振兴奏乐章。

刘新良,男,1965年5月,中共党员,虞城县李老家乡刘庄村支部书记。2015年退役军人回村当支书,捐出70余万元建设家乡,用于村里道路水电改造,修筑硬化村级主干道18公里,确保户户可通车,修建20000余平方文化广场和大舞台,惠及了全村百姓。确立了“规模化种养殖业为主,家庭种养殖业为辅”的农业产业发展方向,本人曾获得虞城县“优秀村支部书记”。刘庄村荣获“国学文化示范村”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0年9月刘庄村被中国农业农村部授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助人为乐模范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蔡宏丽:平凡岗位做贡献,助人为乐献爱心。

蔡宏丽,女,1969年10月,中共党员,虞城县高级中学教师。三十多年来,蔡宏丽奋斗在高中教学一线,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更注重对贫困学生的关爱。9年来,走进多个乡镇贫困家庭,每月定期资助三个孩子,每个孩子200元,直到他们高考圆梦。毕业之后的学生懂得感恩,将爱心传递,资助帮扶母校的学弟学妹。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坚持为学生进行爱心疏导。加入商丘市“爱心妈妈心理援助热线”114在线爱心咨询服务团,为百姓解忧。荣获“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最美家庭”“河南省心理援助优秀志愿者”“商丘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曾项君:一份善心暖三春,一份爱心助百姓。

曾项君,男,1983年7月,中共党员,虞城县刘店乡大王曾庄村村民。曾项君发起的“公益助农帮销计划”,积极开展公益助农,累计直接帮助菜农销售蔬菜达160万余斤,帮助菜农实现收益59万元,并助力采购商和菜农点对点采购750万斤,已精准帮助600多个农户及合作社。近期,在832平台采购农户蔬菜46000斤,送到福利院、救助站等,用行动“蔬”送温暖。此外,曾项君还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抗洪救灾、抗击疫情、关注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20多次,累计捐款捐物10余万元。2023年被评为“商丘好人”。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时军:用爱心播洒阳光,用高尚践行平凡。

时军,男,1978年6月,中共党员,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2013年时军组建并带领虞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为准则,组织开展敬老助残扶孤志愿服务百余次,共筹资150余万元。曾获得“河南人物”“河南省优秀团支书”“河南省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第一团书记”等称号。青年志愿服务队多次荣获“河南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商丘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虞城县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杨静:网格员用情用心用力编织居民幸福生活。

杨静,女,1980年11月,中共党员,城关镇大同东街社区网格员。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分管大同东街社区第三网格居民组,积极走访入户,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每家每户。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解决。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责任却重大,她在这个看似平凡但又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燃烧着自己的青春,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荣获“虞城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模范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王美利:孝心无处不在,爱心相随而行。

王美利,女,1989年1月,虞城县谷熟镇东头村村民。她是一名坚强的农家妇女。结婚多年,没有婆婆,丈夫长期在外打工,留下多病的公公、残疾的婆哥和一对年幼儿女。多年来,她独自承担起赡养公公照顾婆哥抚养儿女的重任。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公公瘫痪,生活如雪上加霜,曾有人劝她放弃,但王美利却异常坚定:“嫁到他们家我就是闺女,无论多难,只要我有这个能力便会一直照顾下去。”八年来,她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用爱撑起了一片天。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刘春兰:不离不弃扬美德,柔肩撑起“半边天”。

刘春兰,女,1968年6月,虞城县城关镇北街社区居民。20年如一日,她独自一人照顾老年痴呆的公公、半身瘫痪的丈夫及两个孩子。不仅要加强丈夫刘峰的身体康复训练,还要帮助做语言、记忆康复训练,像叫小孩似的学说话引导他的回忆。为了恢复他的记忆,调节他的心情,刘春兰每天骑着三轮车带着刘峰出去散心,与人接触,帮助恢复记忆。使她从一个依赖丈夫的家庭妇女变成为一位女强人,用自己的大爱撑起了这个家。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刘凤英:尊老爱幼见于行,自立自强显担当。

刘凤英,女,1976年5月,李老家崔老家村村民。2012年公婆相继身患重病,她多年如一日地为老人喂饭、梳头、端屎端尿、擦身……据了解,婆哥因犯罪被判无期徒刑,嫂子在生下第二个孩子之后就离开了家,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面对年迈多病的老人,尚未成年的侄子侄女,刘凤英没有退缩,把这两个孩子当做自己亲生孩子,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教育。荣获市级乡村光荣榜“好媳妇”荣誉称号。

见义勇为模范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周克庆、李帅:退伍不褪色,危急时刻显担当。

周克庆,男,1991年5月,中共党员,虞城县张集镇周新庄村民;李帅,男,1991年8月,中共党员,虞城县张集镇草楼村村民。2022年附近村庄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前去扑救,避免了火情蔓延。同年,乔集乡一名80多岁老人走失,周克庆、李帅通过长时间帮助找寻最终找到老人。2023年3月25日,周克庆、李帅在商丘市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的一家水果店铺参与救火。周克庆、李帅还是张集镇民兵应急连民兵,经常参加镇人武部组织的民兵训练。疫情期间,他们二人经常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值班,二人获得“商丘好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基层民兵”等荣誉称号。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李强彬:展现人性光辉,传递社会温暖。

李强彬,男,1988年8月,虞城县稍岗镇李邢村村民。2022年1月9日,李强彬驱车回家的途中,当行驶至203省道黄冢乡南时,听见有人落水大声呼救,身旁一辆电动三轮车已被河水淹没了大半部分,情况紧急,李强彬等三人立即跳入冰冷的河水里,合力将两位老人和车拉出水面。2023年8月22日下午1时,在虞城县车站路东段路北修车的李强彬发现一居民楼浓烟四起,拨打110报警电话后,在邻居的帮助下,将住户房门强行打开,第一时间将大火扑灭。荣获虞城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诚实守信模范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徐侠影:深耕家乡,带领乡亲父老踏上致富路。

徐侠影,女,1989年5月,中共党员,河南省邵古同食品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返乡创办成立河南省邵古同食品有限公司,公司秉承“良心塑造美食,诚信赢得尊重”的经营理念,与3家全国十强餐饮企业合作。目前年销售粽子1000多吨,带动就业员工100余人,平均月工资3500元以上;助力脱贫,吸纳贫困户100余人并全部脱贫。抗疫救灾中捐物几万余元。逢年过节,为贫困户、敬老院老人、低保五保户发放福利和生活必需品5万余元。先后荣获河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豫商回乡创业先进个人、河南省电商平台致富带头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河南省城乡妇女“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光荣当选出席省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李文忠:拾金不昧守诚信,微小善举见文明。

李文忠,男,1978年8月,中共党员,虞城县完全中学教师。2022年新年除夕晚上,在回家途中捡到一钱包,里面有现金两万多元,还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他在原地等待失主一个多小时,并在在朋友圈和小区业主群里发出消息,最后联系上了失主,最终把钱包完璧归赵。李文忠曾荣获“商丘好人”和“商丘最美教师”称号。

助人为乐(团体)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虞城县逆行义务救援队:向险而行,无私救援,生命驰骋,勇往直前。

虞城县逆行义务救援队成立于2022年2月,由100余名热衷公益慈善事业和具有专业救援技能的志愿者组成。他们从事非盈利性的公益活动,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及时救援服务。在相关部门的统一指导下,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认真组织开展道路救援、抢险救灾、治安应急、消防救援、溺水救援、寻人求助、医疗保障、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应急任务280余起(次)。2023年8月1日救援队组织37名精干队员到河北涿州刁窝镇抗洪抢险救援,转移和救助被困群众800余人,受到当地政府群众的高度赞誉。荣获“商丘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魏星、石慧荣等多名同志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团体)

 第四届虞城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开始了!

向阳村以孝治家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诠释孝道,让老人吃出幸福味道。

向阳村以孝治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堂内设有老年餐厅、娱乐活动室、多媒体活动室,向阳村“两委”带头开展各项尊老爱幼和捐助活动,成立合作社,壮大向阳村集体经济,发动群众捐食堂经费、做食堂义工。凡村里超过60岁的老人,可以在食堂吃早、中、晚三餐。同时,该村志愿者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让他们得到更好的照料,还会帮助他们洗衣服、收拾家务、打扫卫生,让他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就餐的老人无论谁过生日,村委会都会给他们定做一个蛋糕。荣获“商丘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文章热词:

上一篇:重要天气报告

下一篇:没有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