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视听虞城 >> 浏览文章

第七届商丘市道德模范-张丽梅

时间:2021年09月0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在虞城县沙集乡郑海村,提起张丽梅这个名字,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直夸赞,她真是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婆婆虽然没生养俺,但她含辛茹苦养育了俺丈夫,也是俺亲妈。”张丽梅常常这样说。

张丽梅的公公王运习下肢瘫痪,婆婆王惠氏先天聋哑又患有重病,十多年来卧病在床。张丽梅和丈夫结婚时,外人都说她“傻”,但她从来无怨无悔。

结婚20年来,张丽梅一直与公公婆婆一起吃住。人们常说婆媳关系不好处,但张丽梅说世上从来都是人心换人心,只要像亲闺女待亲娘一样,没有处不好的婆婆。

十年来,婆婆长期卧床无法活动导致胃口不好,张丽梅总是想方设法、变着花样给婆婆做饭并一口口喂到婆婆嘴里。她总是天不亮就起床做饭,先喂婆婆吃下,然后再做一家人的饭。婆婆有时半夜睡不着,她就起来喂水喂药,等老人入睡才离开。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她多年如一日地为老人喂饭、梳头、端屎端尿、擦身……

张丽梅说:“我最怕的就是服侍不好老人,婆婆虽然不是我的亲生母亲,但照顾好婆婆是我应尽的义务,以身作则,将来我也会得到子女的孝顺。”她的善解人意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地在外安心打工挣钱,也让她的孩子在这样和睦的氛围中,从小就明白了要孝顺父母的道理。

张丽梅不仅精心照顾婆婆,而且与左邻右舍友好相处,谁家有事,她都尽量帮忙。提起她的孝顺贤惠,村里邻居总是赞不绝口,她却笑着说:“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