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视听虞城 >> 浏览文章

第七届商丘市道德模范-王祖新

时间:2021年09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王祖新同志先后在虞城县的刘店、城郊、谷熟、黄冢等乡镇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后又调至县公安局户政大队从事全县的户籍管理工作,但无论在哪个岗位,她始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女性民警独有的柔情细腻,忠实履行公安民警的职责。

她在工作中以“雷锋”为榜样,以“木兰”动力,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头,把群众的满意放在首位,用自己扎实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从事户籍管理工作以来,她经手办理各类证薄、证件、证明等业务17万余件,无一差错,无一投诉,受到辖区群众一致称赞。近年来,在做好各项户籍管理工作的同时,她充分学习、运用以人脸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公安信息技术信息化技术手段,并结合日常户籍管理工作,发现并注销各类重复、虚假户籍信息2000余条,通过关联比对带出并清理其家庭成员重复户口3500余人,有力的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她综合应用大数据分析的网上作战技战法,先后帮助1210余名长期在外流浪的人员与家人团聚,被央视“等着我”栏目聘为寻亲专家团成员,并积极将此技战法用于侦查破案,仅2020年上半年就通过精准研判协助有关部门抓获2名杀人在逃20余年的命案逃犯,并为其他多起重大案件的侦破和重大嫌疑人的抓捕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受到各界群众、单位领导和同事一致称赞。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