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视听虞城 >> 浏览文章

相敬相爱幸福家

时间:2022年01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健康,带来智慧,带来前进的力量。刘芳同志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幸福家庭。家里面有四口人,全家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互敬互爱,用心进取,乐于助人,同时夫妻恩爱,互帮互助,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两个可爱的孩子勤奋聪明,热情好客,家庭和睦、文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爱国守法,恪尽职守

爱国守法,恪尽职守是我们家庭的第一美德,参加工作20年来,自始至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在的教育的第一线,勤奋学习、忠于职守、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二、爱岗敬业、积极奉献

刘芳是幼儿园的骨干老师,是学校的中坚力量,平时工作忙,她的丈夫就主动担起了照顾孩子的责任。在工作中,她以真诚对待同事,热心帮助同事,以爱心、真心哺育亲爱的学生们。积极配合学校领导安排的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以学校为主,个人为辅,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严以律己,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履行教师职责,有明确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显着成绩。

三、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家庭和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刘芳和爱人和眭相处,互相尊重体贴。他们敬老爱幼,经常帮助公婆做家务,节假日陪他们聊天,讲一些单位、社会上发生的趣事,在精神生活上给公婆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享受到晚年之福的乐趣。在家庭经济关系中他们双方都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处理得非常好。在这个家庭里,他们作为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她与爱人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两个孩子正在成长期,为了使他们能够更加健康快乐成长,夫妇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子女做出榜样。 为了以言行影响孩子,为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夫妻俩在家讨论家务事,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努力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不行"。

四、良好的家风、融洽的邻里关系

在处理家庭的重大事项时,夫妻俩平等对待,互相沟通,共同商议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他们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家庭经费,从不铺张浪费。夫妻俩面对困难,面对挫折,二人携手相伴,从没红过一次脸,从没斗过一次嘴,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没有不羡慕她们这对夫妻的。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在蓝金宝的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有一个能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热爱生活、用心健康的生活态度。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