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视听虞城 >> 浏览文章

文明之花盛开幸福家

时间:2022年01月3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张敏艳同志的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上进、和睦幸福的家庭,家中老人善良淳朴,勤劳俭朴,树家风、立家训、严家教,现在已是儿孙绕膝、尽享天伦。夫妻相敬如宾,尊老爱幼、爱岗敬业。儿女文明知礼,勤勉好学,自强自立。一家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深受单位、亲朋、邻里的认可和好评。

一、遵纪守法、崇德向善,做“文明家庭”的引领者。

夫妻二人是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对党忠诚、遵纪守法,能够以遵守法律法规和尊重公序良俗为行为准则,以身作则,逢灾必助、有难相援、热心公益,团结邻里,引导子女立品德、明孝道、存大爱、有担当。

二、奉先思孝、亲穆存心,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

夫妻二人感情深厚,一直相敬如宾,结婚十七年来,一家三代六口人一直生活在一起,这么多年来母慈妻贤、父慈子孝,婆媳、亲子关系极为融洽,一家人和睦相亲,令人称羡。由于张敏艳同志的丈夫经常出差、工作繁忙,家庭的重担多数压在了她的肩上,尤其是最近几年,她的母亲和婆婆身体不好,特别是她的婆婆做了两次大手术、住院、检查、手术、复查都忙前忙后、精心照顾陪伴,两位母亲的依赖让她深深感受到为人儿女的幸福所在。一双儿女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茁壮成长,学习优异、品德优秀,一家人相继被政府相关部门授予和评为“光荣之家”、“和睦家庭”、“最美家庭”。

三、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做“文明家庭”的守护者。

夫妻二人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任劳任怨,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连续多年被所在单位评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这些荣誉离不开家庭的力量、父母的理解、夫妻的相互支持、子女的乖巧懂事。夫妻二人经常自我学习,自我警醒,算好“廉洁账”,严守“廉洁门”,珍惜荣誉、珍惜家庭、珍惜岗位、珍惜已有的幸福生活,用心守护廉洁之花,共同浇灌幸福之花。

家就像根,永远是叶的归宿;家就像陈年的酒,融进了宽容和理解。树立良好家风,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俭兴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传承优良家风,营造和谐社会温馨家园,共建文明幸福之家。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