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书坛画苑 >> 浏览文章

赵少昂花鸟画技法欣赏

时间:2019年02月12日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点击:次  字体:

第二代传承人,他是中国画革新者

赵少昂,字叔仪,我国著名画家,岭南画派。赵少昂的画融汇古今,贯通中西画。因此他又是中国画的革新者。赵少昂师从于高奇峰,这源自他1921年考入高奇峰创办的"美学馆"学画。

赵少昂花鸟画技法欣赏

赵少昂花鸟画

赵少昂,1905年生于广州,原籍广东番禺,1998年逝世于香港。赵少昂自幼学画,擅长花鸟、走兽写意。赵少昂的花鸟画,笔墨简练生动、形神兼备,备受人们喜爱。他笔下的花鸟画,生机灵动,惟妙惟肖。

赵少昂花鸟画技法欣赏

在我们欣赏赵少昂笔下的花鸟画时,挥云集发现他对自然景物的表现力相当深邃。或许这就是他对小生灵的深入观察并将其诗意化的结果。

赵少昂花鸟画技法欣赏

从赵少昂画作中的小生灵,就能感觉到他将笔墨中的描绘赋予了自然生命。他画中的鸟儿生机敏捷,灵动可爱,给人一种生命的怜悯神韵。如果画龙点睛比喻作品的惟妙惟肖,那么赵少昂的鸟儿只差一步就能腾空而起。

赵少昂花鸟画技法欣赏

赵少昂画中的植物果实,也被赋予了鲜活的生机。他笔下的写意,雅俗共赏。视觉画面真实却又是简略的写意构型,完美的解释了形神兼备。

赵少昂花鸟画技法欣赏

他的绘画风格继承岭南画派的传统。赵少昂与司徒奇、黎雄才、关山月、杨善深并称为"岭南五老"。但他们的画作却是市场上认可的岭南画派代表作。

赵少昂花鸟画技法欣赏

从赵少昂的画作中,又为我们折射出了他的生活习惯。寥寥几笔写意,透漏出他的简单、简洁与简朴。

原创作者:挥云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