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书坛画苑 >> 浏览文章

贾艳梅荣获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时间:2022年08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近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司法厅、人社厅、文旅厅支持的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揭晓。本次活动以“设计河南·豫来豫美”为主题,紧跟时代形势,紧扣全省发展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

贾艳梅荣获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虞城籍民间剪纸艺人贾艳梅,是商丘市推送的唯一荣获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艺术家,其作品《乡愁》由6层不同颜色的宣纸刻剪叠加组成,仿佛油画般色彩突出,立体叠加的效果对光影表达传神生动,令人叹为观止。

贾艳梅荣获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一份初心,一份匠艺。这次评选活动参赛作品众多,佳作纷呈、精品辈出,每一件作品都体现出了文化守护人追求极致、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争取创作出更多有特色有分量的作品,守护好、传承好优秀的传统文化,不负人生,回报社会。”贾艳梅介绍道。(摄影报道/王天定 刘春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