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我县召开2019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2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2月17日,我县召开2019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县领导陈富磊、周熠林出席会议。县教育体育局、各中心学校、县高中、县二高、各民办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2019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教育发展情况,谋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教体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县建设,全力推进虞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是“统”字当先,强化党建、牢记使命。结合教体系统支部建设年方案,规范和标准化党建活动室,强化党建统领一切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好“四张牌”,高质量党建促进项目高质量推进,以项目高质量推进促进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敢”字当头,敢于担当、开拓进取。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抓重点、破难点、育亮点的要求,迎难而上、不怕失败、敢于负责,不断推进教体领域的各项改革。三是“学”字立身,提升素养、强化本领。要坚持研究开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更具远见的卓识、更有深度的思考服务于教育科学决策,精准导航教育改革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教育改革发展的有效举措。四是“实”字为本,真抓实干、求取实效。要强化有效执行,高效落实,完善督查机制,真正做到“谋一样、干一样、是一样、成一样”,真正做到“行胜于言”。五是“严”字在心,严谨处事、廉洁自律。要严于问责,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必须下大力、出重拳、动真格,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教体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会议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虞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坚定党的领导,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努力以一流的教育培养造就一流的人才,以一流的人才支撑建设虞城。

会议还对我县2018年度教育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摄影报道: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