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县委副书记王新胜到闻集乡调研

时间:2019年02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2月15日,县委副书记王新胜在闻集乡乡长刘运勇的陪同下,到卢营村和王安村调研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村“两委”班子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担当作为,干净干事,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县委副书记王新胜到闻集乡调研

王新胜首先来到卢营村村室,看望慰问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听取了该村支部书记张剑就近期班子建设、脱贫攻坚、发展思路等工作汇报,对近阶段工作给予肯定。王新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出台很多新的举措,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两委”班子要团结心齐,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的方针政策,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用以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落实。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村支部书记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胸怀一颗公心,担当干事,光明磊落,树立威信,带领一班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赢得老百姓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在王安村村室,王新胜与村“两委”班子人员亲切交谈,听取返乡创业人才座谈会召开情况,详细询问村里外出务工人员多不多、从事哪些行业、座谈会召开成效、是否有务工人员为村里发展捐资、省脱贫验收有没有信心、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学生是否有辍学现象、农户供水情况等。王新胜指出,全县上下通过近几年坚持不懈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农村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精神面貌得到了提振,干群关系改善了,老百姓的发展劲头更足了,要不断巩固和提升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村“两委”班子要抓住机遇,认真思考如何带领群众更好发展。村支部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把威信树立起来,就是要立足村情,解放思想,放开手脚,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群众基础好了,工作就好开展了,才能更好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打出漂亮仗。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全县脱贫摘帽动员大会精神,深入一线,查漏补缺,做实做细,为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

在调研中,王新胜还走访慰问了70多岁的贫困户高秀英和胡秀兰,实地查看了居住环境,核查了档卡资料,了解了慢性病就医报销等情况,要求乡村干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帮扶政策,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让困难群众脱贫攻坚感党恩,坚定信心跟党走。

责任编辑:周谦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